祺鑫不倒

【霍黎】心的信号

主cp:霍震霄×黎簇

副cp:吕归尘×萧炎

写这个是因为我要虐吴邪,有生子的环节,严重崩人设,因为我没看过远大前程,所以后面如果人设崩了,请不要打我



27

        黎簇与霍震霄告别了苏万和杨好,就准备回四合院休收拾东西,准备过几天告别了吴老太太就准备回顺京。

        黎簇在房里收拾着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叠好,放进行李箱里,叠到最后,黎簇拿起一件粉色的小衣裳,满眼的笑意与悲哀。

       黎簇将小衣裳小心翼翼的叠好道:“这件衣服穿在你身上一定很好看,这是很可惜,我没能带着你来到这个世界,对不起,希望你能投个好人家,可以平平安安的长大。”

       说着黎簇眼中掉下一滴泪珠,滴在了小衣裳上面,黎簇看着泪珠将衣裳打湿,着急的将水渍抹掉,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泪水越流越多,黎簇愈发的控制不住自己。

        霍震霄在门外看着黎簇哭,静静地转过身,靠着墙壁坐了下来,又侧头看着黎簇:如果可以,我也希望留下这个孩子,但是,小簇,对不起,我不能失去你了,之前是我没有看住你,让你被吴邪给带走了,但是这次,我只想要你好好活着。

       霍震霄猛地搓了一把脸,站起来走进房间,揽住黎簇,将黎簇靠近自己的怀里:“哭吧,哭出来就好了。”“老霍,谢谢你,陪着我任性,也谢谢你,能出现在我的身边。”黎簇的谁水浸湿了霍震霄的衬衣。

        霍震霄用下巴抵着黎簇的额头道:“我们之间有什么谢不谢的,时间不早了,我们一起收拾好不好。”“好。”

        航班的前一天,吴奶奶带着黎簇来了吴山居,黎簇看着吴山居的大门,心里思量了很久,最终还是踏进了吴山居的大门。

        进了吴山居黎簇才察觉出不对劲,吴山居今天格外的喜庆,好像要办什么喜事,黎簇纳闷的回头看了看霍震霄,霍震霄看着前头还什么不知道的黎簇展颜一笑,让黎簇放心。

        黎簇看着霍震霄笑容,也渐渐的放下紧张的心情,一步一步的跟着吴奶奶走,直到走到了祠堂,祠堂里来了很多人,梁湾,苏万,杨好,以及九门的人基本上都来了,还有那条叫小满哥的狗,还有一些生人,黎簇在古潼京的时候也没见过,所以也不认识。

        小满哥一看见黎簇,就激动的跑到黎簇身边,亲切的在黎簇身边撒娇,黎簇看着小满哥这样,又想到了吴邪之前将他背上的伤口挑开,撒上了他爷爷的骨灰就浑身不自在。

        一些没有经历过古潼京事件的人开始拍马屁恭维道:“不愧是五爷的孙子,这个狗不亲近旁人,就喜欢往这小五爷身边凑,要说不是五爷的孙子,说出来也没有人信啊。”

        知道的人都不开口,只是事情中露出一瞬的鄙夷的神色,而黎簇在那人说完后,更是一脸茫然,吴奶奶却招来吴二白说道:“诸位,今日请各位光临吴山居就是为的庆贺我的孙子在外颠沛流离十九年后重回吴家的大喜事。”

        黎簇不解的看着吴奶奶,而吴奶奶任然发自肺腑的开心的样子拉着黎簇手说道:“小毛啊,这十九年来你受苦了,来,快叫爸爸。”吴二白一生没有娶妻,这是九门都知道的事。

        此时不知道从哪里多出个儿子,了解的自然知道吴老太太打得什么主意,不知道的,只道吴二白在外有了私生子不敢迎回家,在外养了19年,因为吴邪金盆洗手,家业无人继承,这才想到黎簇这个私生子,把儿子接回家来继承家业。

        黎簇嘴巴张张合合,愣是说不出一句话,看着吴奶奶对着自己着急的神情,黎簇突然想到那年自己为了躲避霍有雪,跟着白蛇又来了吴山居,吴奶奶当时也是这样,硬把自己说成是吴家的孩子,救了自己。

        黎簇明白吴奶奶今天的举动,父亲失踪,生死不明,吴奶奶做这一切无法就是给自己撑腰,给自己第二个家,吴奶奶用他的方式保护自己,爱护自己,黎簇心中很是感动。

        黎簇看着吴奶奶,又看了看旁边的吴二白咧嘴一笑:“奶奶,爸。”“好好好,我们家小毛终于回家了,二白啊,好好照顾小毛知不知道,别再让小毛受苦了,听到没有。”吴奶奶听着黎簇一声奶奶,鼻子一酸,莫名的伤感。

        吴二白平时不苟言笑,今天因着黎簇的一声爸,突然觉得很开心,露出了平时不常见的笑容说道:“好孩子,这么些年爸让你受苦了。”

        吴二白带着黎簇跪在祖宗面前,完成一道又一道程序,最后由吴奶奶亲手为黎簇上了族谱,族谱上写了吴焱,希望黎簇可以如火焰一般光明耀眼,吴奶奶还在后面写了黎簇两个字。

        黎簇本不是吴家的后人,如今进了吴家的族谱本不应该再叫黎簇,可吴奶奶这一番动作却是在告诉黎簇,他依旧是黎簇,只不过是多了一个吴家小少爷的身份罢了。

        吃完家宴,黎簇支开了霍震霄,坐在秋千上良久,终于还是开口了:“吴邪,我知道你在这里,我也知道你目睹了一切,今天我来也是想告诉你,人不可能一直活在过去,我也不可能一直活在你虚无的诺言里面,放过我,也放过自己,重新开始你自己想要的生活,从现在开始,咱俩就是名义上的兄弟了。”

        黎簇在秋千上坐了很久,久到连霍震霄什么时候来的也不知道,霍震霄看着在发呆的黎簇,将怀里的衣服给黎簇披上道:“起风了,我们回去吧。”

        “你怎么来了?你怎么找到我的?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今天的事是不是你们谋划好的,就是不告诉我。”黎簇一连三个问题引得霍震霄想笑:“你这齐刷刷三个问题你让我先回答你哪个啊。”

        “那一个一个来。”黎簇抓着霍震霄的手,颇有你不回答我,咱就在这里耗着不走了,霍震霄看着如此可爱的黎簇终于忍不住露出爽朗的笑声。

        黎簇此刻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身体血液流通加快,一下子全都涌到自己脸上,脸一下子通红,黎簇面子上过不去,狠狠地拍了一下霍震霄。

        霍震霄忍住笑说道:“奶奶要认你做吴二爷的儿子这件事,我还是昨天晚上才知道的,奶奶让我不要告诉你,想给你一个惊喜,也是怕告诉你,你拒绝奶奶而已,我们不是有意要瞒你。”

        “至于我为什么会找到你的,会知道你在这里,那当然是我们心有灵犀啊。”霍震霄看着又要打人的黎簇立马改口道:“好好好,我不开玩笑,你也不想想你现在是什么身份,我随便逮一个人问二少爷在哪,立马就有人带我过来。”

        黎簇主动抱着霍震霄,霍震霄也紧紧的将黎簇抱住了说道:“小簇,我们一定会好好的一起生活下去的,对吧。”黎簇窝在霍震霄的怀里,听着霍震霄的心跳,点了点头。



邪簇已经过去了,现在是放下过去,全新开始的黎簇

今天在放一次邪簇的tag,之后就不会在放了,这次写了两千+,开心

评论(9)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