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鑫不倒

白衣天使

01

        “一定要去?”吴磊收拾行李的手顿了顿,没有从地上起来说道:“我永远都坚信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


        “昊然,我一定会安全的回家。”吴磊收拾好行李,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到刘昊然面前,抱住眼前的男人:“我不在家,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乐乐,如果可以,把爸妈也接过来,听见没有。”


        刘昊然将头埋在吴磊的颈肩,闷闷的说道:“我和你一起去,我不放心。”吴磊好笑的打了一下对方的背道:“说什么呢,这是一场生与死的赛跑,里面的人想逃离都不行,你又不是医生,你还想进去,我去是因为我的责任。”

        

        “我担心你。”刘昊然与吴磊额头对着额头亲昵且又不舍,“你放心的去吧,家里都有我,爸妈跟我通过气了,说是今年就不来,以防万一,我自己也会常去看看他们的。”


        吴磊偏头一看,就看见自家小丫头就站在门口盯着自己,吴磊蹲下傻子,对着自家小丫头招招手,乐乐小朋友脸上莫名觉得小委屈的扑进吴磊的怀里开始哭了起来。


        “不要。。。不要爹地走。”吴磊看着哭的小脸红扑扑的丫头心里很是心疼:“爹地是去救人,乐乐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好不好。”“乐乐,乐乐害怕。”小朋友哭的直打嗝。


       吴磊擦掉乐乐脸上泪水,后有紧紧的抱住乐乐说道:“爹地一定安全的回来,不让乐乐害怕,爹地和乐乐做约定好不好。”乐乐哭的话都要说不清了,明明不想让吴磊走,却又不得不点头伸出小拇指。


        “我。。。我。。。打勾勾。”吴磊伸出小指勾住乐乐的小指:“好,打勾勾,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再盖一个章。”吴磊说完却没有松开手,再次张开双臂抱住乐乐,“爹地不在家的时候,一定要乖乖听爸爸的话,想爹地可以给爹地打电话。”


        吴磊站在门口看着刘昊然父女俩说道:“我走了,照顾好自己和乐乐,有什么不懂的给我打电话。”刘昊然点点头,吴磊正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


        “磊磊”刘昊然叫住了吴磊,吴磊继而转回身看着刘昊然,只见刘昊然一手抱着乐乐,一手伸过来保住了自己,在自己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我等你回来。”


        吴磊轻轻拍了一下刘昊然,转头在乐乐头上亲了一口说道:“要乖乖听话,爹地走了。”说着看了眼委屈的柴犬,才伸出手捂住乐乐的眼睛,在刘柴犬嘴上盖个印章说道:“走了。”


02


        吴磊打车前往高铁站与其他医生集合,手机上联系上了自己的学弟王源,这次武汉支援,他也在名单之中,原以为王源不会在这里面,谁知道他自己跑到院长跟前说自己也要参加。


王源_Roy“磊哥,你到哪了?”

磊_Leo“在路上了,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还有十分钟就到”

王源_Roy“我在高铁站等你,这次肖主任也跟我们一起去”

磊_Leo“老师的儿子前段时间出了骑车摔了一跤,院长不是说了,这次不派老师去了,让老师好好照顾孩子”

王源_Roy“谁说不是,刚刚我看见肖主任我都没反应过来,我看肖主任他老公的脸都不好看了,他儿子坐着轮椅一起过来送肖主任”


        吴磊是肖战一手带出来的,从吴磊出了校园,带他的就是比他大不了多少的肖战,那个时候肖战已经是一名副主任,人人都说肖战是天生吃这碗饭的人,三十不出头就坐上了副主任的位置,吴磊习惯于叫肖战老师。


        吴磊检完票走进高铁站,就看见王源对着自己招手,吴磊快步走过去,看着一边的肖战王一博打招呼:“老师,博哥。”“磊哥好。”王琑一脸我很酷的样子对着吴磊打了一个自己认为很帅气的动作。


        吴磊摸了下王琑的头发说道:“看来这腿伤的也不是很严重啊,这么快就出院了。”“都是小伤,也不看看我是谁。”话音刚落就被王一博一巴掌呼后脑勺上道:“让你骑车不长眼,前面一个坑没看见,活该掉里面。”


        王琑一脸委屈的看了眼王一博,肖战轻轻拍了一下王一博说道:“好了。”随后看向吴磊王源说道:“磊磊源源,这次去的医生除了你和源源,还有两位医生,护士十位,按批次,跟我们一批的有六位。”


       “好的老师。”“好的主任。”


        吴磊看王一博貌似还有话要说,于是拉着王源带着剩下的护士率先上了高铁,把肖战与王一博留在车门口惜别。


        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道:“这一去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回来,你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让自己感染了。”“放心吧老王,你好好照顾潇潇,发物一律不许让他吃,听到没有。”肖战很是不放心的提醒着王一博。


        “战哥,这个时候你不应该想想我嘛,怎么一个劲的想着那个臭小子。”王一博在肖战手上咬了口说道:“潇潇你就放心好了,我会照顾好他的,但是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回来,听到没有。”

        肖战点点头:“好,我会照顾好自己,让自己平安回来的,一博,照顾好自己,平时要出去也要注意,爸妈那里就辛苦你了。”王一博没有说话,只是突然拉下口罩在肖战额头上亲了一口说道:“放心,家里一切都有我。”


        肖战给王一博重新拉上口罩,准备踏进高铁,无意间看见从楼梯跑出来的王俊凯,王俊凯庆幸自己来的及时,看着车厢号往前跑,终于跑到了王源所属的车厢号。


        吴磊突然感受到窗外有人站着,抬眼望去,愣了一秒,脑子反应迅速的拍了拍身旁的王源,王源也好似没想到王俊凯会追到高铁站,王俊凯站在车外对着王源喊道:“王源,你一定要平安回来,孩子不能没有妈妈,你要是平安回来了,明年一年的家务活我全包了。”


        吴磊记得王源的孩子好像才刚满两岁,看着眼眶红润的王源,吴磊安慰的拍了拍王源的肩膀。


03

        “吴医生,你的电话。”吴磊刚从急救室出来,门外的护士长好像也只是过来碰碰运气,吴磊从护士长手里接过手机道了声谢,便习惯性的拐进楼梯间接起了电话。


        刘昊然透过手机看着吴磊疲惫的神情说道:“刚出来?”吴磊点点头,刘昊然怀里的乐乐很开心的看着吴磊喊道:“爹地,爹地,有没有想乐乐,乐乐可想爹地了。”


        吴磊打起精神看着手机里的乐乐笑说:“有多想啊?”乐乐手舞足蹈比画了一个大大的圆说道:“有这么大。”“爹地也有这么大的想乐乐。”吴磊也大大的比了个圆。


        “武汉这里比较严重,现在感染的数字还是增长,也不知道外面又有多少被感染了不知道,昊然,你们这段时间也要注意安全,千万要小心,出去也要带着口罩。”吴磊也不知道最后能这句话讲了多少遍,任然不忘继续嘱托。


        “吴医生,不好了,17号的病人又严重了。”门外传来护士的声音,吴磊对着刘昊然点点头,再次带上口罩,走出楼梯间,将手机交给护士,跑进病房,进行新一轮的救治。


        吴磊刚回到办公室的生活,王源刚打开盒饭,手上打着电话,吴磊活动了一下自己的筋骨说道:“和小凯?”王源点点头:“爸妈怎么样了?没生我气吧?小海马怎么样了?”


        “放心好了,爸妈都没生气,小海马也好好的,你那怎么样了?你自己还习惯吗?有没有缺什么?”“我这里一切都好,什么也不缺,你放心好了。”王源将手机放在耳边,将肩膀怂起。


        吴磊瞄了眼王源,有些好笑的摇摇头,却什么也没说,也不提醒王源有蓝牙耳机,手上刚要打开饭盒,护士急忙跑了进来,吴磊心里咯噔一下,暗道一声“坏了”。


        “王源,我先过去。”吴磊对着王源喊了一声,便继续戴上口罩,戴上防护帽,从桌上重新拿了一双手套戴上,跟着护士走了出去,疾步走向病房,嘴上问着病人的情况心里好有下一步的计划。


        王源在护士进来时,就下意识挂掉电话,戴上口罩帽子,又拿了双手套紧跟了上去。


       吴磊赶到病房,肖战已经开始就低抢救,手上一边抢救一边让护士去安排手术室,又抬眼看了眼刚刚赶过来的吴磊王源说道:“病人现在呼吸微弱,心率下降,吴磊,王源,一会你们两个和我进手术室。”


        “好的老师。”“好的主任。”


        手术进行了三个小时,大家最终还是没有将病人抢救过来,肖战为死者盖上毯子,大家站成一圈为死者鞠躬。


04

        “咳咳咳。。。咳咳咳咳。”夜晚不值班的王源听见吴磊的咳嗽声忍不住的问道:“磊哥,你没事吧,怎么这两天咳得这么厉害,是不是感冒了。”


        吴磊没有立马回话,而是先喝了口水说道:“前两天有个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对我咳了几声。”王源一愣,立马抬起头看向对面的吴磊站起来穿衣服说道:“走,上医院。”


        吴磊摇摇头,让王源先坐下说道:“我已经去做了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艹。谁这么缺德,我立马就去查监控,他要是故意,我们报警。”王源脾气急起来十个王俊凯都拉不回来。


        王源突然心里很难受,现在治愈率还只是死亡率的零头,他不敢等待吴磊的结果,只能给院长发信息,告知这个信息,希望可以让他们查看监控是谁这么做的。


        今天肖战值夜班,翻着科室医生送来的疑似报告,翻着翻着,突然看到一个熟悉名字“吴磊”,肖战下意识翻出手机,却不小心打碎了杯子。


        肖战看着地上的碎片,心里慢慢浮现出一丝不好的预感。


05

        刘昊然一大早起来习惯性的翻看手机,就看见一则武汉支援医生中疑似感染,刘昊然下意识的打开通讯录给吴磊打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


        刘昊然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脑子里回想起了王源的话语“磊哥前几天被一个疑似的患者面对面咳了几声,报告显示,磊哥他,他疑似感染。”


        刘昊然当时愣了好一会,不知道手该往哪放,脚往哪边踩,最终敲下心,将孩子交给吴磊的父母,自己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在这个时候,他决定陪在吴磊的身边。


         刘昊然赶到医院时,天已经黑了,刘昊然靠着自己摸索到了肖战的办公室,此时肖战正拉着好些个医生商讨下一步的计划,有熟悉的,有不熟悉的。


        肖战看着门口的刘昊然愣了愣,随即让王源先将刘昊然带出去,刘昊然愣愣的被王源拉了出来,“昊然哥,你怎么来了?磊哥现在也只是疑似,确切的结果好没有出来,在说了,你来了,乐乐怎么办?”


        刘昊然有些呆愣愣的,双手却紧紧的攥成了拳头说道:“乐乐已经交给磊磊的爸妈照顾了,磊磊这里,我是实在放心不下,所以我必须赶过来陪着他,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陪在他的身边。”




 咳咳,最近灵感不是很充足,只能脑海里有什么,就写什么这篇里面有前段时间看到的新闻一个疑似患者对着医生故意咳嗽

也有很久之前看到一个抖音,一名女医生去武汉支援,女医生的孩子哭个不停

还有一个是前两天我看到的抖音视频,一个护士确认是支援武汉的队伍里,护士的老公就在大巴外面喊说只要你平安回来,家务我全包了,评论齐刷刷的我们监督你干家务活


让我们为那些在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致敬!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评论(3)

热度(21)